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赫天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缓慢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8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带领分管县级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兴泾镇、宁华路街道、镇北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缓慢项目建设情况。

兴泾镇失地农民产业园扩建项目位于兴泾镇新市民创业市场内,建设内容为新建交易大棚二座,已于9月2日完成审批,预计9月29日进场施工。在兴泾镇失地农民产业园扩建项目现场,赫天江仔细询问项目推进缓慢的具体原因及应对策略。他指出,乡村振兴是篇大文章,要落实到每个行业,落实到每个村。他强调,项目不能等不能拖,更不能为了花钱而花钱,要提高认识,认清实施项目的目的是带动周围老百姓就业,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认清兴泾镇肉牛养殖产业仍处于产业链的最低端,要在屠宰、牛肉深加工等方面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利益最大化。

镇北堡镇团结村水产养殖项目拟建水产养殖池44362平方米,用于人工饲养管理鱼苗到水产品的养殖。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之后,赫天江强调,要先谋运营再谋项目,通过借才引智的方式,将贺兰县水产养殖从项目规划、建设、后期运营等全产业链条式的先进技术引进来,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实地考察,现场指导项目的布局规划,确保项目建设按照序时进度如期推进。

在兴泾镇泾华村中庄组居民点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宁华路街道园林场社区农牧二队环境整治项目、镇北堡镇昊苑村设施温棚项目施工现场,赫天江与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资金保障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方案,现场交办任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