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政协委员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2-09-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9日,记者获悉,银川市西夏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镇北堡污水处理厂、平吉堡乳香花园污水处理站等重点生态环境排查整治点位开展督导调研。

西夏区政协积极联系督导调研部门,组成督导调研组,赴镇北堡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听取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和整改情况。通过和镇领导、企业负责人交流,督导调研组了解到,镇北堡污水处理厂已接纳镇区居民和各企事业单位的居民生活污水、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用水,并争取国家生态环保项目资金945万元,用于建设镇北堡镇人工湿地暨生活污水综合循环利用项目。

调研中,督导调研组发现,平吉堡污水处理站仍然存在日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建议企业要切实提高环保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日常环境监管,落实自行监测制度,完善异味、废水、固体废物等污染治理设施,确保正常运行、发挥效用,保障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逐个研究解决,严防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认识,对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