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回头看”推动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9-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想不到政府会这么重视,解决了我们的老大难问题!”镇北堡镇德林村的村民们激动地称赞道。从八一车场开往镇北堡镇的57路公交车停靠在镇北堡镇德林村的新增站点。一大早,村民们就聚集到了公交车的始发点,他们扭着秧歌,敲着锣鼓,村里人用自己的方式庆祝着这件惠及民生的好事、实事,场面十分热烈。这是西夏区第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姚克忠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镇北堡镇公交线路”的建议落地现场。

今年人大代表在西夏区人代会上提出建议意见31件,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人大各工委协同相关部门对这31件建议意见进行“回头看”,经过多方认真会商研究、协调联动、抓紧办理,建议办理工作按序稳步推进。

代表建议反映的是群众呼声,体现的是社会关切,是代表履职的重要成果。办好办实代表建议,既是对代表履职的尊重,也是对人大工作的支持,更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作为一次办理工作的再督查活动,主要是表明一个态度,对代表建议要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对办理工作要从注重答复的满意率向追求问题的解决率转变;作为一次办理工作的再交流活动,主要是树立一种导向,必须务实落实,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要以更高水平提升建议办理效能,进一步压实办理责任,强化沟通联系,突出宣传引导,努力将代表建议办理转化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改善民生的工作成效,不断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