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党建+抖音”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9-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西夏区委组织部积极探索“党建+抖音”的党员教育新模式,打造“云端课堂”,让党员教育新起来、活起来。

聚焦“三个探索”,打造党员教育云端课堂。探索教育形式“有新意”,围绕基层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和近期党员教育重点工作的需要确定视频主题,筹划拍摄入党流程、党费收缴等系列党务知识,搭建线上“党建小课堂”。探索宣讲内容“接地气”,在宣讲内容的设置上,从“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到“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从“‘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到“党务应当如何公开”,宣讲教育内容贴近实际,真正做到“接地气”。探索提升党员“参与度”,通过“乘风破浪的社区书记”“驻村群英谱”“新生力量有话说”等系列专题抖音视频,宣传基层一线优秀社区书记、驻村工作队、老党员及青年党员干部事迹,让各行业领域、各年龄层级的党员,都能从中找到对标学习的榜样,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

聚焦“两个强化”,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内涵。注重强化宣传实效,通过西夏先锋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西夏组工抖音号、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展播微视频,方便党员群众多平台、多渠道观看学习,实现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无缝隙、广覆盖。注重强化内容建设,建立严格规范的审校制度,落实层级责任,严抓内部审核校对把关机制,确保发布内容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聚焦“一个目标”,提升党员教育质量水平。依托抖音平台增强党员教育的即时性、互动性,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改变了传统党员教育“我说你听”的状况,大大增强了教育实效。充分结合各项重点工作,常态化挖掘扎根基层一线、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及先锋人物的事迹,发布一批党性强、有温度、接地气的微视频,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及思想觉悟,使抖音平台成为党员思想教育的“云课堂”。

截至目前,西夏区党员教育新媒体矩阵已发布视频72期,播放量达981万余次,点赞量8万余次,粉丝量4.2万人,其中2期入选中组部优秀新媒体作品。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