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喜迎二十大 清风润初心”廉洁诗词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2-09-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家风,推动廉洁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合,持续放大“中华诗词之乡”创建优势,厚植廉洁文化土壤,滋养清正廉洁初心,西夏区纪委监委、宣传部、文联、诗词学会决定举办“喜迎二十大 清风润初心”廉洁诗词大赛活动。

主办单位

中共银川市西夏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西夏区监察委员会

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银川市西夏区文学艺术届联合会

银川市西夏区诗词学会

征稿内容

围绕廉洁文化建设中传承崇廉拒腐、崇俭戒奢、克己奉公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忠诚报国、忧国忧民、甘于奉献等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孝老爱亲、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的优良家风等内容,结合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成就,赞颂近年来宁夏巨大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光荣的革命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挖掘“三线精神”“西迁精神”等具有地方区域文化特色的元素,以优秀的诗词作品为载体,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廉洁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征稿对象

宁夏区内外古体诗人及诗词爱好者,均可参加本次征稿活动。

征稿作品要求

1.作品以格律诗词为主,诗以平水韵为主,词以词林正韵为主,新韵请注明。同一作品中,新旧韵不得混用,不常见的词牌须标明出处。

2.作品必须为原创,文责自负,禁止套作或抄袭,若有套作、抄袭,将取消评奖资格。每位作者投稿作品不超过三首。重复投稿的以首次投稿为准。

截稿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奖励办法

由大赛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在相关媒体公布获奖作品、作者名单和最终评委名单。大赛设一等奖2名,奖金每名3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每名2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每名1000元;优秀奖15名,奖金每名500元,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

投稿方式

此次征稿不收纸质稿件,请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shisaitg@163.com),来稿一律用word文档投稿,作品需标明“廉洁诗词大赛征稿”字样,并在作品后附作者真实姓名、性别、详细地址、联系方式及100字以内的个人简介。

其他事宜

主办方对本次征稿作品有出版、书写、宣传等权利,对所有征稿作品择优编印成册,不再向作者另付稿酬。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