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政协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西夏区政协组织开展“站位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实验区建设全局,高标准打造葡萄酒产业示范区”专题调研视察。

按照“不学习就不调研,不调研就不协商”的协商规则,由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为委员们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委员们在初步了解西夏区葡萄酒产业示范区的发展现状、创建优势、目标任务、政策支持和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实地调研视察了怀远红酒文化特色街、蓝赛葡萄酒庄、新牛葡萄酒庄、银川北方益农(宁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宁夏大学产学研基地园区建设的示范点,更加深入了解葡萄酒产业示范区发展历史、葡萄种植规模、葡萄酒酿造加工的技术应用和创新能力等情况。

委员们一致认为,西夏区在落实自治区“一高三化”和优势特色产业“四调四化”总体要求上,结合实际,按照“三群辐射、四区联动、一廊道引领”产业空间布局,打造高标准葡萄酒产业示范区建设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委员们建议,大力发展“葡萄酒+”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推进葡萄酒一二三产业融合、全产业链贯通和多元化供给;在技术应用、合作模式、运行机制、金融服务、政策创设等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推动综试区建设取得实际成果,促进互利共赢;以“高端化引领、规模化种植、系列化生产、标准化酿造、品牌化经营”为方向,通过调优产业布局、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区品牌影响力、增强产品品牌竞争力、延长产业链条、全力推动西夏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