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青年,青年创业小额涉农贷款“青农贷”项目快来了解一下!

发布日期:2022-09-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模式简介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青办发〔2021〕4号)和《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 银保监会 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通知》(财农〔2020〕15号)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解决青年发展农业产业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加大对宁夏发展产业青年的扶持力度。宁夏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宁夏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农服务的宗旨,合作实施宁夏青年创业小额涉农贷款“青农贷”项目。

目的

双方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本着“政策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工作,充分利用和发掘各自优势,充分整合双方支持政策,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支持广大青年及农村青年扎根农村、专注农业产业发展并带动就业,共同培育广大农村地区青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要素(审核标准)

(一)服务对象:青年致富带头人、农民(村级)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村创业青年等青年新型经营主体。

(二)服务范围:紧紧围绕农林牧渔生产、粮食生产以及葡萄、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等特色农业产业以及农产品初加工业、农产品科研、农村物流运输、乡村文化旅游、农村电商等与农业生产密切相关的产业融合项目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三)准入条件:

1.客户为年龄在18岁(含)—40岁(含)之间遵纪守法、无不良嗜好,具备劳动能力及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农业产业支撑、有贷款意愿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2.客户(或配偶)需具有宁夏户籍,或连续经营满3年(含)以上的外省户口;

3.客户原则上须持续正常经营1年以上(含),且从事农业行业年收入较稳定;

4.客户符合“六有”标准:

①有信用:申请人信用记录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

②有规模:申请人目前已有一定经营规模

③有经验:申请人持续经营一年及以上

④有效益:申请人有稳定的农业收益,所从事行业前景良好

⑤有主业:申请人农业经营内容稳定

⑥有用途:申请贷款用途必须与农业相关。

5.符合宁夏农担公司其他准入条件。

6.每户只能由一名家庭成员申请贷款。

(四)担保贷款额度:原则上单户在保余额控制在10-50万元之间(含本数),最终放款额度依据客户实际经营状况综合测算决定。

(五)担保贷款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2年,具体根据担保对象的生产经营周期、还款能力、贷款用途、贷款申请等因素决定。

(六)融资成本:年担保费率不超过0.5%,合作金融机构提供优惠的贷款利率政策。

(七)担保贷款用途:贷款只能用于农业产业发展,不得用于农业产业发展以外的其他用途。

(八)反担保方式:无需抵押,以家庭信用反担保方式为主。

(九)操作快捷:农担公司和团委工作组设立“青农贷”专岗,为农村青年人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审批、快速放款。

业务流程

(一)团委推荐。各县(市、区)团委负责项目推荐及初审工作,指导有贷款需求、符合条件的客户填写《“青农贷”项目推荐表》(附件1),审核无误盖章后报送自治区团委工作组;自治区团委工作组负责项目复审工作,审核无误后盖章,并推荐至宁夏农担公司。

(二)农担公司推荐。宁夏农担公司各地分支机构筛选符合条件的客户,填写《“青农贷”项目推荐表》(附件2)盖章后上报至宁夏农担公司,宁夏农担公司审核无误后推荐至自治区团委工作组盖章确认。

(三)确定客户后,农担公司与合作银行联合开展实地尽调工作,独立开展评审工作,评审通过后组织担保贷款申请客户签订合同,完成放款手续。

(四)双方推荐并纳入合作范围的项目,首先要通过《“青农贷”项目推荐表》推荐,最终以金融机构放款为准。 

西夏区联系人:谢晓雅

联系电话:0951-6851061

邮  箱:xxqtw1110@163.com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