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开展推广普通话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大力宣传普及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西夏区各社区开展“推广普通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号召居民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书写规范字。

兴洲苑社区:孩子们用普通话深情讲述反诈小故事和诵读经典作品等,用自己的方式推广普通话,言语中透露着对传承祖国语言文字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惠民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红色诗文诵读、红色歌曲传唱、党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引领辖区群众感悟红色文化,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号召参与的小朋友们“说好普通话,做好中国娃。”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亲自制作了各种宣传小旗子,向自己身边的人推广普通话,争做“小小推普员”。

舜天园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青少年介绍什么是普通话,讲解普通话的意义,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规范使用普通话,并以小游戏的形式,让青少年都参与进来,使他们更好地了解普通话、说好普通话,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加深大家的印象。

纺苑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来自怀远夜市的商户参加了学习。授课老师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倡议各商户说普通话、写规范汉字,努力营造“人人讲好普通话,个个写好规范汉字”的社会氛围。

西夏区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将以“推广普通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讲普通话,写规范字,以普通话传颂经典,用规范字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