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21日,记者从银川市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年来西夏区高度重视人力资源产业发展,通过积极引导、培育、建设,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由弱到强,取得了明显进步。

西夏区深耕细作、精准发力,截至目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突破48家,从业576人,2021年营收规模3.27亿元。与此同时,西夏区涌现了一大批影响力强、辐射范围广的优秀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服务产品日益丰富,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创造活力不断迸发。

从产业结构变化看,西夏区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并带动人才资源结构不断优化。4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组织劳务输出2万人以上。西夏区不断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助推西夏区餐饮、批发零售、旅游、社区服务业大力发展,今年以来西夏区培育创业实体613个,创造新岗位1109个,全民创业带动就业230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14万元。西夏区有劳务经纪人110名,带动就业2024人,就业人员主要从事建筑业、养殖业、绿化、种植业、餐饮、装饰、租赁、水电工程等行业。劳务经纪人主要分布在兴泾镇、镇北堡镇、贺兰山西路街道,他们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贡献了积极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