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14万元

发布日期:2022-09-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助力返乡创业农民工、个体工商户、种植户、养殖户、小微企业等创业者轻装上阵、加速奔跑,今年以来,西夏区树立“人人是窗口,处处是行风”的服务意识,面对创业者的急难愁盼,敢回应、有底气,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14万元。

“政策找人”争分夺秒。为确保政策“看懂算清”,通过电话沟通方式,向289个新注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一对一”政策服务,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主动推送到企业和个体户手中,让政策更精准落地。制作线上二维码,通过西夏发布、西夏人社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推送镇街、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宣传,创业者可直接下载相关表格进行创业担保贷款申报。

“摆摊服务”岗位练兵。从“便我”向“便民”转变,联动各镇街,深入西夏万达、宁阳广场等客流量较多、创业者较为集中的场所,开展以“落实创业政策,激发创业活力”为主题的专项行动,设置宣传点位,现场办公,悉心解答“贷给谁、如何贷、贷多少、怎么用、怎么还”等各类问题,用真心、恒心、贴心服务,解决创业者的堵点难点问题。累计接待咨询75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100余份,答复政策咨询380余人次,办理创业贷款手续21人。

“4+1”模式暖心服务。助企纾困,为各类小微企业提供“4+1”暖心服务。“4”送政策。按季度开展四次政策宣讲会,邀请小微企业法人、园区企业负责人,进行政策讲解,落实政府贴息贷款优惠政策。设立“企业联络员”,“1”站式收取申报资料,让工作人员多跑路,企业不跑路。“80”后退役军人刘旭江,退役后创办了自己的宁夏佳航广告装饰有限公司,创业初期遇到各种困难,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公司经营地越来越好,2022年想扩大经营规模,但苦于没有资金,通过西夏区的政策宣讲会,他申请了300万的贷款,解决了资金困扰。刘经理说:“工作人员上门邀请我,参加辖区企业的座谈会,座谈会上我听到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以贷300万元的政策,我一下看到了希望,资金的问题这下有了解决办法,我很感谢,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好政策。”

用脚步丈量服务距离。秉持服务零距离的理念,西夏区劳动保障专干奔忙于一个个项目,一个个村、社区,甘当政策“小喇叭”,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到养殖户的牛棚里去、到小微企业的商铺里去,在一次次走访中,大家的心越贴越近。看到申请了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的退役军人曲师傅,扩大了养殖规模。申请了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的58岁的王师傅,买了化肥扩大玉米种植面积,大家发自内心的高兴。“能够让创业者都能享受到政府的贴息贷款,这就是我们最自豪的事情。”工作人员路鹏说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