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各部门(单位)、各镇街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西夏区各部门(单位)、各镇街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打造“两地四区”和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新发展引领市贡献力量。

纪委监委

用活用好“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网络学习平台,通过微信工作群、“清风西夏”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纪检监察干部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文章、记者招待会采访内容等54篇,不断拓展学习渠道、延伸学习触角。召开党小组会议,实行领导班子带头学、中层干部宣讲学、先进典型示范学,全体党员干部分批分期开展研讨交流,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建立“1+9+N”联动监督模式,联合内、外部监督力量开展监督,开展村干部“一肩挑”、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组织部

积极推进两新组织与属地社区结对共建,强化中关村联合党委、红色直播间等示范带动作用,深化“红色港湾·西夏驿站”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场所建设;以“六个强化”为抓手,打好“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收官战”,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持续实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菁英引领”计划,加快形成日常发现、动态管理、能上能下和常态化选拔配备的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年轻科级干部占比。依托重点产业、项目、研发企业,持续优化人才引育方式,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做优做强“人才小高地”。

宣传部

以“六大活动”为抓手,统筹新闻、理论、社会宣传,抓实党委(党组)中心组示范引领,调动各级宣讲骨干,整合各类宣讲资源,创新理论宣讲形式,启动基层巡回大宣讲,推进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构建多级联动的“大宣传”格局,通过主流媒体刊发重点稿件306篇,发布解读阐释文章(视频)条418(个),通过各类社会媒介载体集中制作宣传折页、展板、条幅等6600张(个),在全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教育局

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微宣讲”“微测试”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专题学习,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成立优秀骨干教师宣讲团,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宣传宣讲活动,大力开展“我身边的十年变化”演讲、“少年之我、微言祖国”征文比赛等活动,组织师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研学实践,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

朔方路街道

包抓领导、党员、干部深入社区,通过“多彩党课分类讲”“入户走访上门讲”“网格亭院通俗讲”等方式,开展“微宣讲”、“送学上门”等活动,覆盖居民5000余人。立足第四季度目标任务,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改善、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创新开展朔方大讲堂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品牌创建、“理论+实践”课题研究、为民办实事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延伸。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