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发出首张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2022-11-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原来只能注销后再新办,重头再来很可惜。现在工作人员给我们逐条讲解了转店需要履行的义务和相关法律责任,双方签订了《承诺书》,就直接办理了营业执照经营者变更。因为刚刚接手店面,健康证正在办理当中,也通过告知承诺,一次性还办好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不用来回跑路了,真方便。”11月15日下午,西夏区艺人秀理发店的新经营者魏先生在西夏区政务服务大厅领到了西夏区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据介绍,《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后,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办理经营者的变更登记,各类许可证件也不再需要注销、新办,原先的市场主体成立时间、字号等也得以延续,大大减少了个体户办事成本。

西夏区通过数据跑路、证照联办、告知承诺等改革手段融合审批,一次性核发了个体经营者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让《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惠民政策真正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红利。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融合“商事服务一件事一次办”“证照分离”等改革成效,创新促进个体工商户工作思路,让更多惠民政策见效落地。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