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顾家桥村:红白理事会助推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2-11-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年来,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顾家桥村通过红白理事会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引导村民树立文明健康的婚丧嫁娶新风,不仅减轻了村民的负担,还有效破除了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在村子里树立起文明新风尚。

近日,在顾家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村民周军因为亲人去世正在这里向红白理事会进行白事报备。“近年来村上一直给我们宣传移风易俗、厚养薄葬。”周军说,2019年成立红白理事会以来,村里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引导树立文明新风,目前村民家中有红白事都会主动报备,积极响应村里提倡的“红事新办、白事简办”。

居住着1000多户居民的顾家桥村通过在宣传栏张贴红白理事会章程及村规民约、与村民们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实现了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工作整村覆盖,2021年,顾家桥村红白理事会被评为自治区移风易俗工作先进红白理事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