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不断推进国有农用地经营权确权走向深入

发布日期:2022-11-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日前,美贺、名麓、海香苑3家葡萄酒庄领取了国有农用地经营权证,标志着自2021年9月26日,宁夏志辉源石酒庄获颁全区第一本国有农用地经营权证书以来,西夏区葡萄酒庄国有农用地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全面铺开。

2021年以来,西夏区以宁夏志辉源石酒庄为试点,在自治区、银川市的指导下,为该酒庄颁发了国有农用地经营权证书,载明了经营权主体、期限、土地性质、种植品种数量、种植地块分布等多项重要内容。经营权证首颁后,西夏区各酒庄表现出强烈的确权意愿。经过多方协调、认真研判后,西夏区委、区政府决定将葡萄酒庄国有农用地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转为常态化工作,并作为2022年土地权改革重点任务持续推进。

自今年3月以来,西夏区历时8个月,校正15家葡萄酒庄27份土地承包协议范围,完成6960.77亩国有农用地实地测量和经营权确权工作,并为3家酒庄1985.17亩国有农用地经营权登记颁证。

西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力,不断推进葡萄酒庄国有农用地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走向深入,着力解决10家酒庄土地承包协议不符合确权登记规定的问题,力争在2024年末实现西夏区28家葡萄酒庄国有农用地经营权应确尽确。同时,积极探索枸杞企业农户国有农用地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将改革成果惠及更多行业和企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