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217社区 聚心亭下话初心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民心

发布日期:2022-11-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西夏区朔方路街道217社区利用“与爱益起绽放芳华”为民专项资金建设了党员群众教育新阵地聚心亭。连日来,该社区不仅在聚心亭设置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景观牌,还多次在此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217社区党支部书记罗倩介绍,为了引导党员群众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己先学一步,通过学原文、看理论文章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每次举行学习会时,社区党员群众围坐在聚心亭中,大家边学习边思考,我会结合社区实际,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居民们围绕社区治理等方面积极表态发言。”“党支部专门建设聚心亭,让我们这个老小区有了新活力,不仅环境变美了,而且我们在锻炼遛弯的时候就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接地气。”党员汤宗宠说。

事实上,聚心亭里的学习会仅是217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连日来,217社区党支部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集中宣讲、线上直播小站、学习强国、送学上门等线上线下方式,不断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比如,精选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通过小区广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居民在遛弯时都能学习到;打造庭院宣讲课堂,把课堂搬进庭院长廊,把邻里变为学习伙伴;通过微信群、小程序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转载党的二十大相关热点新闻、知识问答,引导流动党员群众开展个人自学;同时通过党员微信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讨论活动,让远程学习也能发挥实效。

“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社区各项服务工作中,时时把群众需求记在心里,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探索创新,积极调动和发挥居民在社区治理中的主体作用。”罗倩说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