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日期:2022-12-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2年12月23日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0日至23日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了李海峰同志和李天保同志分别代表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开拓进取、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区委书记赫天江、区长张建兵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闭幕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回应委员关切,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委员们列席了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张建兵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西夏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亮点突出,体现中央精神及区市党委、西夏区委的工作部署,符合西夏区实际,是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委员们对其他报告也进行深入讨论、普遍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应对重大挑战、经受严峻考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入了新阶段,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

会议认为,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西夏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加注重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为助力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西夏区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加快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委员,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为实现西夏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加强团结合作,不断完善共同学习、共同调研、共同协商、共享成果的互动协作,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鼓舞士气的工作,着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以高度共识形成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突出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坚持从实际出发的原则,聚焦西夏区第四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紧紧围绕年度协商计划献良策、建诤言、作贡献,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以高水平履职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树立一流标准,健全制度机制,锤炼务实作风,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努力展现新气象、新形象,推动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牢记“三个务必”,紧盯“两地四区”目标任务,振奋精神、勇担使命,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续写华章,为加快推进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