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广大市民朋友,这封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日期:2023-01-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广大市民朋友们:

烟花爆竹燃放是污染空气质量、影响市容环境、引发火灾事故、噪声扰民的重要因素。值此2023年新春佳节之际,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推动西夏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使广大市民能在更加安全、清洁的环境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低碳的春节,西夏区将继续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在此,西夏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市民朋友们真诚倡议:

一是身体力行遵规守法。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和要求,坚决不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限放区域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争做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示范者和实践者,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他人自觉做到不购买、不运输、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

二是移风易俗倡树新风。坚持“低碳生活、文明过节”,提倡采取喜庆音乐、悬挂灯笼、互赠鲜花等符合时代特点的庆祝方式代替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方式,大力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

三是人人参与文明过节。积极向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宣传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使烟花爆竹禁限放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及时劝阻违规燃放行为,形成互相监督、互相保障的良好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空气“减负”、为健康“加码”,过一个绿色年、文明年、祥和年。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市民朋友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西夏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       

西夏区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6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