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德林村:以“和美德林”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2-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2年以来,西夏区镇北堡镇德林村坚持“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韵、以酒庄为媒、以投资为要、以创新为最”的发展新思路,探索观光农业、特色种植等新模式、新业态,奏响了一曲慷慨激昂的乡村振兴进行曲。

德林村积极探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全年组织动员党员80余人次,出动机械245台次,共清理垃圾769余吨,村内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发展美丽经济,利用向阳花海套种西瓜向日葵项目,在发展生态观光旅游的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打造“娘家人”直播间带货售卖西瓜和向日葵,助力村集体经济突破了百万元大关,促进了“和美德林”可持续发展。

同时,德林村把文化建设充实到“和美德林”建设中,深层次挖掘村庄文化元素,结合移民村庄的特点,打造乡愁公园,成为村民茶余饭后散步的好去处。深度探索“家风”“民风”与“村风”的互通互动关系,开展以“转作风、反‘四风’、正村风、树家风”为主题的“清风德林”行动,大力传承与推广剪纸、刺绣等传统技艺,将“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描绘了一幅村内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携手共进的美丽“新画卷”,走出了一条“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乡村振兴之路。

德林村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带动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充分发挥特色农产品供给、生态屏障、文化传承等功能,促进村庄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