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多措并举力促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2023-02-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多措并举、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西夏区商务部门全力做好限上企业的调查走访和数据摸底工作,深入挖掘商贸企业和个体户的发展潜力,重点扶持年度内新成立的有特色、有品牌和就业收纳能力强的商贸流通企业,引导发展成为限上企业。加强与统计部门对接协调,实现信息资源互通共享,及时了解和掌握西夏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指标完成进度和限额以上企业统计数据报送情况,建立工作对接机制,真实反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水平。

据了解,西夏区正在实施怀远夜市智慧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进行全线信息化改造,打造直播系统、数据分析系统、统一支付系统、运营监控系统等,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通过新的运营模式,打造地域品牌IP,进一步发展夜间经济,拉动消费增长。探索通过统一支付系统将怀远夜市纳入社消零统计库中,有效拉动社消零总额增长。

同时,西夏区积极响应银川市消费券投放活动,有针对性组织辖内商贸流通企业办好电子消费券投放活动,进一步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投入100万元开展“助商惠民消费季”等系列促销活动,促进西夏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重点推动怀远红酒街、万达金街、漫葡小镇特色商街提档升级,欢乐Park商业综合体开街运营,推广“首店经济、夜色经济、停留经济”三大经济发展模式,围绕怀远路夜经济消费核心区、文萃街中高端消费商业组团、红酒街文化休闲娱乐组团、同心路大众消费组团四大区块建设,打造文商旅高度融合的区域性消费平台。

西夏区商务经合局负责人表示,西夏区针对上年度销售额下降的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分析原因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融入履职全过程,统筹谋划抓好2023年社消工作,利用消费持续恢复的“窗口期”,真正把消费对稳增长的基础作用发挥出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