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月4日,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及区市纪委全会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奋力谱写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建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政协主席李海峰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立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赫天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决心,一刻不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赫天江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的关键之年,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政治引领,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举措,紧扣自治区“12345”总体部署、银川市“四个示范引领市”建设、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等目标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成为西夏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用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决维护纪律刚性,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切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真正做到“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赫天江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责在肩、履责于行,层层压实责任、级级落实责任,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统筹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努力将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坚持以党性立身,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银川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到会指导,全区在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