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培养种植人才 实现增产增收

发布日期:2023-02-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做大做强枸杞产业, 西夏区和宁夏大学、宁夏农垦枸杞研究院等高校、企业进行项目合作,有效提高了枸杞产业的科技水平和成果转化率,解决了枸杞在良种筛选推广、苗木繁育、地理标志产品评价等方面的瓶颈技术问题,使枸杞产业结构更加有利于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

宁夏农垦枸杞研究院有限公司其自有基地1200亩,2023年企业申请使用“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建立1个面积300亩以上的现代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核心示范基地,引进了5人以上的高端人才技术团队。

通过示范基地建设,开展施肥、种植、修剪、病虫害防治、土肥水管理等相关技术培训,计划开展培训20余场,参训人数达1200余人,涉及企业、合作社、种植户20家以上,培养当地枸杞专家10余人。形成专业人员抓示范点带动“田秀才”,“田秀才”带动农户的人才培养和示范推广格局,推动枸杞技术创新和实用技术推广应用,促进西夏区枸杞产业发展,对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经济恢复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