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实施居民收入提升行动,促进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近日,西夏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推进会,西夏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建兵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西夏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的汇报,并对当前遇到的工作问题及增收难点进行分析研讨,提出了下一步增收措施。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抓产业,全面落实国家、区市“稳保促”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接续举措,把培育壮大产业发展作为居民收入提升的动力源,协同经开区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企业扩产、提效、增资。要多措并举抓就业,摸清辖区重点人员情况、就业创业意愿、技能培训需求等,针对不同情况具体分析,实行“一人一策”;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以就业谋划产业,以产业带动高质量稳岗就业,以此实现持续增收,为居民收入贡献坚实力量。要精准发力抓对接,建立沟通长效机制,积极配合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加强对接,强化沟通,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打好城镇居民收入持久战,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合力推动西夏区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工作争先进位,争取一季度两个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