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反诈宣传进工地守好务工人员的“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3-03-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反诈知识,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3月14日,怀远路街道艺校社区联合朔方路派出所走进第二建筑工程局,为工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诈宣传课。

“兄弟们,咱们出来打工赚点钱不容易,如果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咱可千万不能贪图小便宜,大家一定要记得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诈骗分子无孔不入,花样繁多,他们想方设法实施诈骗,咱们绝不能轻信网上转账、贷款、理财,最后掉进诈骗陷阱。”朔方派出所民警马警官向工友们说。民警根据当前多发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例中,详细介绍了刷单返利、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网络购物退款、虚假中奖、汇款救急、引诱汇款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结合实际分析了各类诈骗方式的特点,让大家进一步认清电信网络诈骗背后的真实面目。

“我们工地最近电信诈骗频发,大家都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守好你们的‘钱袋子’。”工地领导说。

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工友发放反诈宣传页并手把手教工友们安装注册反诈APP,引导大家提高预防诈骗和筑牢反诈防骗的思想意识。

民警对工地负责人说:“在工作中多宣传、多引导,带动工友们做好防电诈工作,做到可疑电话不接听、诱导链接不点击、陌生账号不转账,避免工友们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