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19日,西夏区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党委部署要求,安排部署西夏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建宁,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建兵,政协主席李海峰传达了有关精神。

赫天江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鲜明举起“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的政治旗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

赫天江强调,要毫不动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发展经济的主攻点放在项目建设上,把着力点放在产业发展上,把突破点放在科技创新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有步骤有组织有纪律地做好我区机构改革工作,加快推进国资国企、资源要素、“六权”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加快推进保税物流中心等特殊监管平台建设,打造全产业链商贸流通体系。要坚持不懈保障改善民生,深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矿山修复、城市防洪和平原绿廊绿网绿道建设,让清新空气、清澈水体、清净土壤成为全区人民最普惠的福祉。要全力以赴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全面落实基层治理“1+6”政策体系,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赫天江强调,要深入广泛学习宣传,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改进作风提质效,对区委、政府年初作出的部署、定下的工作、明确的任务,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一件接着一件干。要真督严查促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有结果。

西夏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各部门(单位),各镇街党(工)委、人大工作委员会、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