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 高标准施工高质量达效

发布日期:2023-03-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23日,银川市2023年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西夏区分会场在犀牛湖水生态治理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据了解,西夏区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23个,该批项目的实施,将为西夏区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以上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银川市2023年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之一,犀牛湖水生态治理项目总投资3600万元,将对114.99公顷水域进行水生态治理,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源配置工程、生态沉淀塘工程、生态基质净化工程、水生植物种植(表流湿地)工程、生态防护隔离带工程、在线水质监测系统六大部分。据了解,通过生态修复与重建工程,不仅可以改善犀牛湖水质,还将形成大片植物缓冲地带,对改善区域小气候,增加城市绿地起到积极作用。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大水污染综合治理力度,保障黄河水质安全稳定达标,改善犀牛湖及芦花沟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民居住环境、投资环境具有很大促进作用。目前,施工机械已进场,正在进行道路平整、土方填充。

下一步,西夏区将持续在项目调度、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力加劲,全力促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在推动一季度已开工项目大干快干的同时,通过重大项目周调度、旬督查、月汇报、季评促及县级领导包抓等工作机制,抢抓时间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力争重点项目应开尽开,一季度开工率达70%以上,上半年全部开工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逐项落实规划、立项、招投标等各项开工手续准备情况,有效破解瓶颈制约,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主动靠前服务,用足、用好、用活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高标准施工,高质量达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