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汇聚“四强”合力,“办实事承诺书”变身“不动产证书”

发布日期:2023-03-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这个房子买了12年了,今天终于拿到了房本,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一名刚从西夏区市民服务大厅出来的金阳花园A区居民高兴地说。

2011年,300多名业主购买了金阳花园A区的经济适用房,因户籍等历史遗留问题限制,不动产证迟迟不能办理。金阳社区党总支了解到情况后,通过“议事亭”“板凳会”等形式召集居民代表实地入户走访,倾听居民呼声,通过网格员逐一排查,理清了问题脉络,分门别类建立登记台账。西夏区年初制定“办实事承诺书”,将该项工作纳入承诺清单,多次组织召开党建联席会议,由办证难领导小组牵头,协调住建部门、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多方联动,最终确定办证方案,从权利义务、责任后果等方面与开发商、业主沟通说理,经过不懈努力,开发商、业主均同意承担相应义务,至今已经有100余户居民拿到了房产证。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夏区以“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办证“难繁慢”等问题,积极开展“开门办实事”活动,建立“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逐项办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接下来,西夏区将主动跟进、靠前服务,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以点带面出台一大批惠民利企政策措施,将“四强”活动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