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多措并举推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作为区委巡察机构,我们要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检视、全面提升......”近日,西夏区委巡察机构召开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对全体巡察干部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各环节提出要求。

成立西夏区委巡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由区委巡察办主任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在区市党委巡视巡察机构和区委统一领导下开展,为教育整顿工作稳妥有序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制定《西夏区委巡察机构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等3个文件,列明学习重点,压实学习责任。落实办组和临时党支部“晨学”“晚学”制度,保证每天不少于2小时集中学习时间,确保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巡察抽调干部都全员参与、全面覆盖。

重点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组织知识测试、不断强化巡察干部积极参与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深刻领悟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区委巡察机构以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巡察干部积极参加纪委监委举办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旁听法院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庭审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教育警示,警醒巡察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运用“双六”工作法,刀刃向己主动说清问题。通过谈心谈话促自查、领导带头促自查、组织约谈促自查等6种自查方式,围绕信仰缺失、政治动摇、放弃原则、作风不正等六个方面,教育引导巡察干部消除思想顾虑,主动坦白问题。

把教育整顿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改进巡察组工作作风,加强巡察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制定作风纪律“负面清单”,压实责任,对以巡谋私、以巡谋利的坚决查处,坚决打好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切实以纪律刚性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维护巡察权威。坚持把推动基层问题解决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巡察组组长带领组员深入村(社区),与村(居)民、党员代表等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清单,分级分类处置,做实做细村(社区)巡察工作。结合上级纪委教育整顿指导督导,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推动问题真整改,促进问题真解决,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以巡察整改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