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现场观摩 旁听庭审 体验服务 西夏区人大监督不走过场求实效

发布日期:2023-03-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室作用,实现人民法院与人大代表常态化联系和沟通,3月27日,西夏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来到西夏区人民法院,对法院新任命的审委会委员依法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指导。

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的人大代表联络室、智慧便民服务区、劳动争议专家调解室等功能区,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各功能窗口的区域整合划分,现场观看了诉讼服务终端智能化设备的操作演示,“零距离”体验“一站式”诉讼服务,直观感受当事人自主生成诉状、自主立案、自主查询、诉讼费网上缴纳及约见法官等事务实现一站式完成。参观结束后,视察组前往八号法庭旁听新任职干部主审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庭审,现场填写《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案件评分表》,积极反馈对庭审履职能力的意见建议。

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表示,通过此次视察指导,从任前的考察监督延伸到任后履职监督,实现人大监督与法院内部监督机制有机结合,促进新任命干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助推法官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