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28日,西夏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对西夏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兴泾镇泾华园三期营业房、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银川中关村中学,实地查看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西夏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并就如何加强西夏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与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

视察组指出,落实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有助于督促政府进一步摸清家底,全面了解并掌握国有资产管理现状,推动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效发挥国有资产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视察组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加强监管,建立完善相关管理机制,定期开展清查核资,对闲置的资产要拿出科学合理的处置方案,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效益;要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认真梳理监管中的突出问题和上年度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找准问题症结,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