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6日,西夏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对西夏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贺兰山西路街道芦花学校、朔方路街道正茂社区卫生服务站、西夏区残疾人托养康复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辖区内残疾人康复、医疗、保健、收入待遇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认为,西夏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保障工作,建立健全了残疾人基层组织“三级网络”服务体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相关工作落实较好。并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提出意见,要教育引导全社会充分认识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要继续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残疾预防和康复、教育培训等工作力度,加强残疾人就业保障,促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西夏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是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以后首次对相关部门进行的检查,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