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银川市西夏区设立政协委员督导员 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3-04-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政协联合西夏区文明办为26名委员颁发政协委员督导员聘书和政协委员督导证。

今年是银川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三年大考之年,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为做好相关工作,西夏区创新形式,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督导工作。

活动当日,由各行业、各领域具有较高政治觉悟和良好思想品德、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城市建设的西夏区政协委员组成的文明督导员队伍完成首次调研督导任务。大家来到同心路市场、怀远小区、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西夏万达金街、贺兰山路与兴洲街交叉口等地,仔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标准,认真观察、详细记录,为创建工作中的好做法、好机制积极点赞,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们将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大创城工作监督指导,真正做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履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西夏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委员督导员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补充力量,要当好“宣传员、联络员、劝导员、监督员”,除了帮助发现创城工作中的盲区和漏洞,还要积极向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提高居民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受聘为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参加督导的委员们表示,将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以有力度、有温度的意见建议以督促改、以改促优,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