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张建兵调研西夏区葡萄酒产业用水保障情况

发布日期:2023-04-1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13日,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带领相关县级领导、部门负责人调研葡萄酒产业用水保障情况,强调水是西夏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坚持节水优先,科学安排生活、生产、生态用水,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

张建兵先后来到翠亨村、美贺、黛奈索斯酒庄现场,与酒庄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酒庄发展规划、葡萄种植、用水保障等情况,并协调解决用水、用地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加快办理酒庄用水许可手续,确保酒庄无证取水问题按期整改销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汇报了西夏区取水井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志辉源石、美贺、翠亨村、星石等酒庄负责人就酒庄发展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酒庄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表态发言。

张建兵强调,各酒庄要增强信心,铆足干劲,加快发展步伐。各部门、各镇街要深入推进用水权改革,科学分配用水指标,完善供水配套设施,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确保葡萄酒产业健康发展。要坚持“小酒庄,大产业”,践行服务型政府理念,主动做好政策引导、资料审批、项目建设等工作,有效解决酒庄的“揪心事”,切实把企业服务好、产业发展好,确保葡萄酒产业实现“一年一变样、五年大变样”。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