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梧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履职进社区 解忧在基层

发布日期:2023-04-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我们这栋楼上居住的大多是老人,能不能将天然气接入家中,也让我们享受上用气方便”“瑞祥苑东区机动车停放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太过于凌乱了”……4月14日,西夏区梧桐社区选区人大代表正在记录着居民群众反映的一件件问题。

“这些问题,我们已经记录下来,将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做好追踪,确保得到答复和落实。”自治区级人大代表马敏当场答复,保证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能够“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梧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回音壁”收集民情民意,创新“听、商、帮、治”四字工作法,积极搭建平台,组织代表定期开展活动,以“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主题建言献策。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接访日,代表们面对面倾听居民反映问题,为居民解决一些难事急事,充分体现出人大代表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

代表们还积极联系相关单位链接资源为群众解难题,让代表履职落实落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组织共驻共建单位、公益组织等,精准性解决问题,提供精细化服务。比如通过宁夏广播电视台搭建的平台,为群众现场义诊、义剪,同时邀请律师现场答疑解惑,让群众在社区就能享受服务。”西夏区人大代表、梧桐社区党委书记张富想说。

针对老年人多的实际情况,张富想代表还积极联络新百连超,对老年人的购物需求进行登记,并给予相应优惠,免费送货上门,解决老年人购物“最后一公里”难题,足不出户享受优质服务。

“接下来,梧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并主动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持续办好群众‘心头事’,实实在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西夏区人大代表、朔方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吴延状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