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4-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20日上午,西夏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8次集中学习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兼预防教育处处长杨博作了专题辅导。

报告会上,杨博以《用新时代廉洁文化 涵养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题,从“什么是新时代廉洁文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和路径、用新时代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的方法”四个方面内容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行解读。授课语言朴实、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分析深刻,深入浅出剖析了当前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势,具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和较强的现实操作性,为今后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指明了更清晰的方法和路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传承和弘扬清正廉洁的传统优秀文化,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报告会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全方位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力促进廉洁文化建设与理论学习、宣传阐释、党员教育、家风建设等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