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18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邀请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院校的2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怀远夜市食品前端加工中心,近距离观摩食品制作、加工流程,了解食品安全管理情况,探访怀远美食背后“秘密”。

师生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食品加工中心中央厨房,并仔细了解加工中心基本情况和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情况。围绕怀远夜市安全健康发展,现场开展座谈交流会,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贡献好创意、新观点,从文化、经济、安全等角度,为怀远夜市健康发展建言献策。面对学生们的提问,西夏区分局工作人员和怀远夜市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认可和支持。“通过参观,我了解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具体做法。出乎意料的是,仅仅扫描一下二维码,就能看到怀远夜市的食材从厨房到餐桌的全过程,这让我深感身边的美食是安全的、有保障的。”宁夏大学学生代表齐晓文说。

西夏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开放日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也将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市民食品安全消费信心,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市民对西夏区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