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开展阅享新时代 书香筑未来 “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激发全民阅读工作活力,用阅读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全民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学习氛围,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西夏区举办“塞上书香节”暨“阅享新时代·书香筑未来”“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中,西夏区图书馆与润夏公司(宁夏贺兰山葡萄酒品牌中心)合作,现场签约馆外馆阅读联盟点,实现图书馆与馆外馆图书资源各有侧重、互为补充、资源共享。

西夏区图书馆通过“非遗体验”“皮影戏”“共建书香家庭传承良好家风主题读书交流沙龙”“行走的图书”等多种互动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在享受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时,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促进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激发市民阅读热情。同时,邀请西夏区悦庐书店现场推荐好书,讲解正版书籍鉴定以及盗版书籍危害等相关知识,现场开展“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等版权保护宣传活动,鼓励大家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守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在读书交流沙龙环节,孩子们与家长坐在一起,边看边提出自己的疑问,有的孩子还会跟好朋友分享自己最爱的绘本读物,现场书香弥漫、气氛浓厚,家长黎娟从传承良好家风方面,分享了自己家庭坚持写读书感的习惯。刘天宇小朋友则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书《查理九世》以及如何和阅读做朋友。

图书馆馆长杨涛表示,将借助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发力整合资源力量,精心组织实施一批读书活动,提升活动效能,提高全民阅读影响力、覆盖面,推动构建全民阅读服务体系,真正把书香阅读送到群众心底里,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