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赫天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支持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4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带领分管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贺兰山西路街道三闸村、同阳新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支持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辖区人民共同富裕。

“温棚里种的什么瓜?产量如何?销售怎么样?共有多少座温棚?由谁来经营……”走进三闸村现代农业园区温室大棚,赫天江一边仔细察看作物长势,一边与种植户、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温棚投入资金、产值收入、建设运营、经济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土地资源和区位优势,转变思想观念、调整产业结构、改变种植模式,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指派科技特派员深入村组、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以科技服务赋能乡村振兴。要针对性开展农业精准化技术培训,提升种植户科学素质和技能,使其成为真正的种田能手和新型职业农民。要积极搭建平台,培育电子商务产业,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来到同阳新村高端水产养殖发展项目二期、精准扶贫食用菌培育园,赫天江实地察看了水产养殖发展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食用菌加工、菌种培育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项目建设、生产能力、产出效益、发展规划及产业带动等方面的介绍。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同阳新村自然生态环境优势,盘活资源,做足做活“水土”文章,辐射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形成生态良好、产品优质、富民增收的现代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