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赫天江调研“六权”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9日至10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带领分管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六权”改革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紧盯改革目标、抓住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推进“六权”改革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鑫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赫天江全面了解企业污染治理、污染减排等情况,并就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改革探索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讨论。赫天江指出,排污权改革是推动全社会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进节能减排,进行排污权交易,为推进排污权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相关部门要完善制度机制,扩大市场范围,引导企业通过节能减排创造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推进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到美贺酒庄和牧二渠,赫天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贺兰山区域地下水取水专项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用水情况,现场察看井内水表运转和渠道运行情况。他强调,用水权改革重在“节水增效”,要紧紧围绕用水权重点改革任务,加大投资、提升技能,坚决落实水资源“四定”原则,加快推进智慧灌区建设,真正把水资源“省”下来,让水资源“活”起来。

在镇北堡镇昊苑村、贺兰山西路街道芦花老街,赫天江详细了解了村庄规划、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等情况。他强调,土地权改革重在“盘活增值”,释放改革红利,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让改革红利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赫天江一行还到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银川市园林场等地调研了碳排放权、山林权等改革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