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创业政策进校园 助力学生创业梦

发布日期:2023-05-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符合申报条件在校大学生或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资金3000元......” 这是西夏区就创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银川科技学院的7M+创客空间二楼会议室为该校大学生讲解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为响应“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促进年”工作,西夏区联动银川科技学院开展“创业政策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座宣讲,发放宣传彩页,为大学生讲解创业政策,把政策送到有需要的大学生身边,不断扩大政策知晓度。今年以来,西夏区采取“政策找人”“政策摆摊”等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确保政策应享尽享,为37名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1.6万元,为3名大学生发放创业补贴1.8万元。

参加此次政策宣讲的大学生陈同学说:“我今年毕业,打算开一间小店,苦于资金短缺,没想到可以申请大学生创业补贴,我准备等小店开起来后就着手申请,相信一定可以为我的创业之路添砖加瓦。”

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次“创业政策进校园”宣讲,让学生充分了解了创业的政策优惠和扶持,可以更好地促进大学生留在银川,留在西夏区,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