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赫天江开展新一轮外出招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西夏区再次吹响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号角,“一把手”带头外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唱好招商引资“重头戏”,助力产业发展“结硕果”。

5月15日至16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天津开展招商活动。重点围绕智慧出行、低效用地开发,先后拜访了爱玛车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魔方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达亿钢铁有限公司。赫天江结合西夏区实际,详细介绍了区位条件、产业发展情况及营商环境等,与企业负责人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同达亿钢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赫天江表示,西夏区将切实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学习先进地区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考察期间,赫天江一行参观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了解园区在“3+1”产业体系、产业集聚、产业组织、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建设运营情况,考察了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中科蓝海生物医药检测等入园企业,同天津滨海中关村围绕园区建设中“体制创新、政策突破、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在建立常态化交流模式、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实现相互促进互利共赢方面达成共识。

随后,赫天江带队赶赴北京,围绕储能、商贸流通、葡萄酒、数字经济、互联网医疗等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先后对接了立根集团、中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图灵智算量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鹤年堂等优质企业6家,同中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共享储能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在北京,赫天江一行对洛可可集团进行了回访并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永不竣工的工程”,西夏区将始终以优质一流的营商环境、全程热心的服务护航企业发展,让企业真正“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也将一如既往支持洛可可集团等已入驻企业在西夏区健康发展。

今年,西夏区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工作力度,形成了区委、政府主要领导示范带动、部门镇街高效联动,招商顾问穿针引线的三围立体招商体系,不断深化精准招商措施,拓宽招商“朋友圈”,着力开创西夏区招商引资发展新局面。截至目前,县处级以上领导外出招商29次,对接了北京众众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143家;邀请来三斤、合肥远拓置业等99家企业252人次来银考察洽谈,较去年同期增长12.5%。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