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23日,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五届人民政府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西夏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更好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单位)、镇街要深入学习领会,聚焦银川科创新城建设,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从严加强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履行好防汛防涝第一责任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审议了《西夏区第二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工作方案(送审稿)》《西夏区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