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首批公办“托幼一体”幼儿园成功备案

发布日期:2023-05-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中旬,西夏区第三幼儿园、第五幼儿园陆续以90分以上高分顺利通过了银川市卫健委托育卫生评价,成功备案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托班6个,提供托位120个,成为西夏区首批公办“托幼一体”幼儿园,有效拓展并优化了托幼服务资源,力促西夏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三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切实加强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发展,西夏区多措并举,在建制度、强宣传、争先行、抓质量等方面精准发力,有效整合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西夏区备案通过托育机构10家,提供托位732个,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托位数为1.61,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西夏区卫健局负责人表示,婴幼儿照护服务将纳入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设一所设备先进、管理规范的公办综合托育服务中心。同时,鼓励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利用现有闲置房屋,建成一批公办普惠托育机构。坚持托幼一体化方向,在满足常住人口幼儿入园需求的基础上,支持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举办托班,向社会提供更多的普惠性托位,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建立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元化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全面推进0-3岁婴幼儿托育事业向专业化、规范化、高质量方向发展,逐步满足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