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政协组织界别委员开展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别资源优势和政协委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健康服务质量,5月25日,西夏区政协组织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联合西夏区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等单位,在兴泾镇农贸市场开展了以“关注食品安全、关爱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委员们围绕居民群众健康需求,着力发挥各自专长优势,用心用情开展免费义诊及健康宣讲服务,为群众进行测血糖、血压、肺功能等基础检查,仔细询问病史、探查病症、答疑解惑,免费发放药品,指导合理用药,对居民健康饮食、日常保健、生活习惯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委员们还就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话题,向居民讲解普及食品安全有关知识,引导居民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关爱身心健康,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现场发放疾病预防、健康知识、食品安全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药品300盒,进行义诊和咨询200余人,让居民近距离享受到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以来,西夏区政协积极探索各界别政协委员通过发挥专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新途径,广泛动员和引导各界别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为民服务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让群众感受到政协离得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