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流动课堂”为党员适时“充电蓄能”

发布日期:2023-05-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党课从会议室搬到小区庭院里,更加接地气、入人心。”参加学习的老党员张国忠说。近日,在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家园一场别开生面的“庭院党课”开讲,怀远路街道农牧场社区第五党支部书记赵勇与党员群众面对面,结合个人的经历感悟,既注重原汁原味,又突出通俗化阐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娓娓道来。

“农民要富裕、农村要发展,关键要有产业支撑,集体经济搞上去了,村民就不愁就业了。”“咱们不能光‘富口袋’,还要‘富脑袋’,不仅自己要学习文化知识,而且要抓好子女的教育。”在宣讲现场,镇北堡镇华西村党支部书记吴国兴化身宣讲员,结合华西村的温棚产业,用朴素直白的话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透”,讲到基层党员群众心坎里。

近年来,西夏区坚持“群众在哪里,课堂就办到哪里,学习就跟到哪里”的理念,因地制宜在小广场等打造“流动课堂”,成立政策宣讲、移风易俗、科学普及等300余支志愿服务队,培育“红石榴”“同安之声”“乐邻好声音”等系列宣讲品牌17个,打造凉亭宣讲、广场宣讲、田间宣讲等“流动课堂”200余处。

怀远路街道金阳社区将居民家中庭院作为“训练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化身“讲解员”,积极开展“板凳课堂”,将“大讲台”摆进庭院,把理论宣讲搬到群众身边,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宣传更接地气。

“‘流动课堂’的学习方式,把党的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延伸党员学习教育的触角,使其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让教育方式活起来。”西夏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唠家常”的形式,将理论知识结合到“家长里短”之中,变“封闭课堂”为“开放教学”,让“流动微党课”成为流动的“加油站”、党员蓄能的“充电宝”。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