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西小保”便民认证一步到位 贴心又暖心

发布日期:2023-05-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西夏区社保中心联合朔方路街道办事处、宁安巷等社区,在怡祥小区组织开展“西小保”走基层宣传活动,现场为居民进行待遇认证,化解社区老年人待遇认证难题。

“您身份证给我,来眨眨眼,张张嘴……”工作人员耐心指引着一位老人进行待遇资格认证,帮助数十名老年人进行资格待遇认证,为行动不便、不能到场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向老年人发放社会保险政策指南、2023年银川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认证通知、社保事项办事指南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扩大社保惠民政策宣传覆盖面,以多种方式多种手段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认证的暖心便民服务,既提高了办理社保业务的便民度,又让老人切实感受到社保服务“惠民生”“暖民心”。

今年以来,西夏区社保中心与镇(街)联建协作,形成“社保中心+镇(街)”的联动机制,将咨询台设在居民家门口,开展“西小保”串串门行动,针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身患重病、面容辨别不精准人群定期入户走访,零距离宣传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解决认证难问题,确保老年人养老待遇按时领取、应领尽领。同时落实落细城居保代缴政策,准确做好低保、特困、重度残疾等困难群体人员的参保信息动态数据比对工作,确保六类缴费困难群体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截至4月底,各类特殊人群参保率均达到100%,2290名困难群体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应发尽发。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