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零距离”服务让不动产“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3-05-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小庞,您好!我们社区有一部分居民能够办理房产证了,你们可以来社区宣传房产登记政策,帮忙解决一部分不能亲自到大厅办证的群众需求吗?”“没问题,您通知居民,我们星期三到社区办证!”

近日,在了解到西花园路街道橡民社区“办证难”问题较为集中后,西夏区审批服务局不动产窗口专管员在橡民社区服务站设立服务办证咨询点,向现场群众讲解登记政策,指导群众手机查询不动产登记档案、线上申请登记等流程操作,推广使用不动产登记“掌办”功能,认真讲解各项登记类型的申请条件、标准及程序,并解答群众提出的自家房屋办证有关政策和办理程序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现场办理补换证、一手房办证、增加共有人等不动产登记业务,为社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上门核实签字服务,成功受理补换证业务2件,增加共有人业务1件。活动现场咨询群众络绎不绝,不动产业务服务进社区活动深受居民欢迎和点赞,极大地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有效延伸拓展政务服务。

据了解,西夏区审批服务局秉承“西心办”政务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将“不动产登记进社区”服务事项公示在辖区街道,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高度关注。该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不动产登记进社区”活动,面对面和群众交流,收集群众反映的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及时对接相关部门跟进办理,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