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详细了解和掌握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近日,西夏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情况开展专项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兴泾镇兴盛村和朔方路街道玫瑰园社区,详细了解了司法救助对象被救助情况。在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人大代表联络室,通过了解信访情况、查看救助台账、观看司法救助专题片,与检察院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视察组认为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中依法能动履职,为维护西夏区社会大局稳定、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推进诉源治理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西夏区人民检察院继续加大司法救助政策的宣传,建立信息共享、构建多元化社会救助联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西夏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司法救助工作,提升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能力,努力推动司法救助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