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首次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安全和应急管理能力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西夏区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报告指挥长,目前西夏区7座拦洪库暂无险情。”这是6月2日在西夏区科级领导干部安全和应急管理能力专题培训班上开展洪涝灾害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的情景。

此次推演以西夏区沿山地带及建成区出现区域性强降水引发洪涝灾害为背景,重点演练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会商研判、预警发布、响应启动、部门协同、灾害处置等重点环节和流程等内容,目的是进一步强化指挥调度,规范处置流程,提升组织协同及洪涝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区委组织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很大,课程实操性和针对性强,有助于提高我们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管理水平,增强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预防能力,在今后的谋划发展时方向更明、措施更实。”学员李东平在参加培训后如是说。

西夏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增强科级领导干部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基层风险特点与发展规律,提升防范化解风险和应急处突能力。针对干部学什么、怎么学,设置了3个理论专题、1场现场观摩教学和1场应急桌面推演。培训对象覆盖各镇(街道)、部门(单位)60个,重点管辖企业35家,共计200余人参加。举办此次培训班也是做到集中给大家充电赋能,为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提供更加坚定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