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聚焦两会|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8日下午,西夏区政协委员分组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李海峰主席在政协开幕大会上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既全面总结了西夏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又对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履行好委员职责提出更高要求。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出新出彩,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认真学习了两个工作报告及相关名词解释。陈美西、刘西洋、王永洁等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就政协搭建“请你来协商”平台、贺兰山农牧场和文昌路街道老旧平房维护、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工业污水处理、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话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伏国军、陶卫国委员建议政协委员多提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提案,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于春发、高瑞芝、曹冬梅等委员围绕委员学习培训、牛羊布病源头治理、航空旅游小镇建设、耕地保护问题、招商引资、残疾人就业等话题提出相关建议。

委员们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高质量发展上广谋良策,在民生实事上广集众智,为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委员们还讨论了政协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以及政协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推荐了总监票人、监票人。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