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聚焦两会|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1-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西夏区政协主席李海峰主持闭幕会。大会执行主席陶华、任学霞、李天保、孙春芳、余秀玲、马世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建宁,区委副书记刘红炬应邀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法院、检察院、中关村双创办及公安分局县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174人,实到14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赫天江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西夏区扎实推动了共促发展的大事,有效应对了富有挑战的难事,精心实施了惠及民生的好事,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绩单。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保持高质量增长,走在区市前列、稳居“第一方阵”;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固体废物非法倾倒、乱堆乱放专项整治,安全基础更加牢固、生态底色更加靓丽;用心用情办好“十心”实事,二十二小等45个惠民项目投入使用,“办证难”“保交楼”工作完成率位居全市第一,西夏区被评为全市教育质量提升县(区)、自治区转移就业示范县(区)、自治区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县(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结果,是区市党委悉心关怀、倾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踔厉奋发的结果,也是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向同行、倾情奉献的结果。他代表区委,对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赫天江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的起步之年,能否实现精彩起笔,成就一篇经典美文,需要在何处精彩起笔上举旗定向,在怎样精彩起笔上谋篇布局,在实现精彩起笔上语妙绝伦,以起笔的灵动精彩,呈现通篇的流光溢彩。他指出,精彩起笔,首在“笔酣墨饱”,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精彩起笔,重在“妙笔生辉”,要彰显政协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不动摇;精彩起笔,贵在“笔墨传情”,要坚持人民至上,保障改善民生不动摇;精彩起笔,成在“奋笔勤书”,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动摇。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思想上清醒笃定,在政治上坚定坚决,在行动上对标对表。要当好参谋者,点燃发展“强引擎”;突出“专而深”,织牢民主“监督网”;画好同心圆,聚拢人间“祥和气”。要深入群众察民情,献计出力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要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才气,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风气,树牢以身作则的新风正气。

李海峰表示,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人大常委会、政府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希望各位委员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如一拥护“两个确立”;要发挥独特优势,聚焦西夏区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要推进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尽责履职过硬本领。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担当,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创造西夏区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 手机浏览